close

             4   黑白婚紗.jpg   


      四個月前的那天,我和她像往常一樣,約在秋楓見面。推開門,老爺爺像往常一樣,慈祥的看著我,嘴裡喊著:「歡迎光臨!」而我,也像往常一樣走到吧台,像老奶奶點了一杯曼巴。接著,我朝著她的方向走去,而她,就如往常一樣,若有所思的望著窗外,桌上擺著一杯喝到一半的藍山。一切的一切,都跟往常一樣。

      「妳說......有事要告訴我?」我看著窗外的夕陽,說。

      「嗯。」

      「說吧。」

      「我明天去琉球,不在台灣。」

      「度假?」

      「嗯......我一直很想去,可是都沒機會請假。」

      「很好阿!多拍幾張照片回來給我瞧瞧。」

      「嗯。」

      「還有什麼事要說的?」

      「下個月員工旅遊,去墾丁。」

      「飯店?」

      「夏都。」

      「很好阿!玩的開心點。」

      「嗯,我會的。」她微微笑著,說。

      「我下個月移民去法國。」我淡淡的看了她一眼,說。

      「蛤?這麼大的事,你怎麼沒跟我說?」

      「我現在說了。」

      「真的假的阿?你真的要移民去法國喔?」

      「當然是假的阿!」

      「吼!你幹嘛騙我阿!」

      「嗯,對呀!為什麼我要騙妳阿?阿!我知道了!因為從我踏進這裡開始到現在,已經半個小時了,而妳呢,有二十分鐘在給我搞沉默,十分鐘在給我繞圈子,請問......這位小姐,妳什麼時候才要說重點?」

      「我哪有繞圈子....」

      「妳到底說不說?」

      「好嘛!我說嘛!可是你要答應我,不可以太驚訝喔!」

      「嗯。」

      「我要說的就是.......我要結婚了......」

      「.......」

      「我知道很突然,可是.....我還是覺得你應該要先知道這件事。」

      「妳懷孕啦?」

      「不是你想的那樣。」

      「喔,他求婚了?」

      「嗯。」

      「什麼時候?」

      「上個月。」

      「上個月?」

      「嗯。」

      「嗯?」

      「你對這三個字有什麼疑問嘛?」

      「有阿!」

      「什麼疑問?」

      「這麼大的事,你居然敢一個月後才跟我說?」

      「對不起嘛.....是他要我先別跟你說的。」

      「.......」

      「唉呦!不要生氣嘛!我跟你道歉啦!不要生氣了好不好?」

      「嗯。」

      「嗯?」

      「什麼時候結婚?」

      「7月31在台灣訂婚,然後,9月27才會在加拿大結婚。」

      「為什麼要跑到加拿大去?」

      「因為我們度蜜月也在加拿大阿!」

      「......好吧......那妳訂婚我可不可以不要去?」

      「為什麼?」

      「因為那時候,我人在法國。」

      「你去法國幹嘛?不會吧!你真的要移民喔?」

      「出差!」

      「喔,好吧!那我結婚你要來喔!」

      「一定到!」

      四個月前的那天,她開心的跟我嚷嚷著兩個月後要結婚,那時候的我,心中五味雜陳,替她開心,卻又替自己難過;四個月後的今天,她開心的跟我嚷嚷著明天要當新娘,現在的我,心中不再那麼複雜,替她開心,也為她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