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墨汁髒了信紙.jpg      


親愛的妳:
      還記不記得,高二時,妳說的那句話?那時的我們,在日月潭邊,看著晚霞,妳說:「如果哪天,我們都三十歲了,我未婚,妳未嫁,我們就結婚吧!」我記得,當時說這句話的妳,是笑著的。終於,現在的我們,三十歲了,我未婚,妳卻已經是別人的新娘了。
      從我們高中開學那天開始算起,我們相識十五年又二十五天,這十五年來,我們一起經歷了好多事,1998年9月27日,妳被全班女生排擠,但妳不僅沒有哭,妳反而還笑著,並且任性的說,是她們不懂。那樣的妳,好美,也好讓人心疼,我知道妳是不想讓我擔心,才這樣故做堅強的說。而也在同一天,我愛上妳,就在妳說那句話的當下。明天剛好滿十四年,妳說是巧合嗎?但我覺得一切都是注定,就像妳說的注定。我注定愛妳14年,注定在這14年裡都不敢對妳說我對妳的感情,也注定在剛好滿十四年的那天,看著我整整愛了十四年的人走紅地毯,我想這樣的心痛,也是注定好的吧!
      我本來不想跟妳說的,可是,我覺得如果我不說,將會是我一輩子的遺憾,妳說過,人的一生中,有兩個東西很可怕,一個是回憶,因為,不管是好的回憶或壞的回憶,都會跟著你一輩子,可是,比回憶還可怕的,就是遺憾,因為人的一生不能重來,錯過的就會成為遺憾。我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所以我選擇現在說,我知道現在說太晚了,但沒關係,晚了也沒關係,妳幸福就好,不管給妳幸福的人是不是我,我只是誠心希望,妳可以幸福。
      我被調職了,就在兩個月前,我到法國出差的時侯,被法國總公司讚賞,所以被調職了,而我,也答應了調職,所以明天你的婚禮結束,我就會搭飛機到法國去,我不在台灣了,對不起。
      最後,我要拜託妳一件事,請妳,一定要幸福,好嗎?有空來法國找我玩吧!到時,我再帶妳去妳一直想去的左岸喝咖啡,還有羅浮宮、巴黎鐵塔和凡爾賽宮,好嗎?

                                                                                                                                                                     

                                                                    2012.09.26 12:57 am By承


      看著新娘房裡準備著的她,笑的很幸福,在我眼前的這個新娘,真的好美。
      「這封信妳拿著,答應我,婚禮結束後才準看。」我趁著新娘秘書去拿東西的空檔,把我昨晚寫的信交給她。
      「這什麼?」
      「我寫的,現在不准看。」
      「好嘛!我不看。」
      「嗯,婚禮結束前,絕對不准偷看喔!」
      「好!你有包紅包嗎?」
      「我上次不就包過了?」
      「所以你這次沒包喔?」
      「傻瓜!當然有阿!」
      「你包多少?」
      「妳覺得以我跟妳的交情,我會包多少?」
      「六千?」我看著她,搖搖頭,然後比了個二。
      「兩千?」我仍然搖搖頭,看著她。
      「不會吧!兩百?」她驚訝的看著我。
      「怎麼可能兩百阿!笨蛋!兩萬啦!」
      「真的阿?」
      「嗯。」
      「很有錢嘛你!」
      「那是看在我跟妳的交情深厚。」
      「嘿嘿!」
      「傻瓜喔!我出去坐。」
      「嗯,等一下記得拍照喔!」
      「好啦!」
      在座位上,我想起了過去十五年的她,笑的、哭的、生氣的、沮喪的、認真的、俏皮的、幼稚的、成熟的,她的每一個表情,都在我的腦海裡快速穿梭著,她曾說過的每一句話,也同時在腦海裡快速流竄著......。
      「時光飛逝阿!我可愛的妹妹都要結婚了呢!」身旁的大哥突然開口說話。
      「咦?大哥?你怎麼在這兒?」
      「說這什麼話,這我妹的婚禮,我不在這兒在哪兒阿?」
      「不是啦!我是說,你怎麼會坐在我旁邊?」
      「是你走過來坐我旁邊的。」
      「喔.....好,那....你為什麼是坐這裡,而不是到前面跟伯母他們坐呢?」
      「因為前面滿了。」
      「喔....這樣阿....」

      「嗯.....她結婚了,很難過吧?」

      「嗯?誰?我嗎?」

      「愛了她這麼多年,到頭來,結婚了,新郎卻不是你。」

      「咦?」他怎麼知道?

      「別問我為什麼知道,你就想我親弟弟一樣,你愛誰我會看不出來?」

      「這樣阿......」這傢伙是會讀心術嗎?

      「婚禮開始了,別說話喔!」

      「喔...」

      「噓!」

      眼前的她,穿著雪白的婚紗,真的好美,可惜新郎不是我。愛了她這麼多年,卻一直沒勇氣說愛她,等到終於提起了勇氣,但,一切都太遲了。

 

-‧-‧-‧-‧-‧-‧-‧-‧-‧-‧-‧-‧-‧-‧-‧-‧-‧-‧-‧-‧-‧-‧-‧-‧-‧-‧-‧-‧-‧-‧-‧-‧-‧-‧-‧-‧-‧-‧-‧-‧-‧-‧-‧-‧-‧-‧-‧-‧-‧-‧-‧-‧-‧-‧-‧-‧-‧-‧-‧-‧-‧-‧-‧-‧-‧-‧-‧-‧-‧-‧-‧-‧-‧-‧-‧-‧-‧-

      一個月後......

      「You're the voice inside my head,the reason that I'm singing.I need to find you I gotta find you......」(手機鈴聲) 無顯示號碼。

      「Bonjour?」人住法國....就連接電話也習慣開始用法語....

      「你為什麼沒說?」是她。從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是她....。

      「.......」  

      「你不要給我搞沉默!我在問你話!你為什麼沒說?」電話那頭的她,似乎怒火中燒。

      「妳是指什麼?」

      「你還知道有很多事沒跟我說阿?」

      「嗯......」

      「我先問你一個問題。」

      「嗯,妳說。」

      「你家為什麼沒有電鈴?」

      「阿?」我正疑惑著,我就聽到門外傳來很大聲的敲門聲,喔!不!是踹門聲。

      「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耶!」一開門,只見眼前的她提著行李,一臉快氣炸了的樣子。好久不見得她,好可愛。

      「壞了,還沒換,明天工人才會來,妳早了一天。」

      「哼!我要進去啦!」

      「喔,行李。」笑著,從她手中拿了行李,讓路。

      「這裡......你一個人住阿?」她環顧著四周,問。

      「沒有,我的妻小都跟我住。」

      「神經病。」

      「怎麼會來?老公呢?怎麼知道這裡?怎麼會有我的手機號碼?」

      「找你算帳,在台灣,我問你媽的。」

      「喔。」

      「為什麼不說?」

      「哪個?」

      「住處跟電話。」

      「妳在度蜜月,不想打擾。」

      「怎麼會說是打擾。」

      「沒什麼。」

      「為什麼在加拿大不說一聲就走了?」

      「妳忙,而且我要趕飛機。」

      「連說一聲的時間都沒有?」

      「對不起。」

      「那這又是為什麼不說?」說著,從包包裡拿出了我給他的信。

      「我幫妳泡咖啡。」我轉身走向廚房。

      「不要給我轉移話題!」

      「.......」

      「十四年了,你都不說是為什麼?」

      「.......」

      「你知不知道!如果你早早跟我說,現在我的老公可能會是你!」

      「.......」

      「你知不知道我一直在等你!你知不知道這十五年來,我也一直都很愛你!你知不知道我等你等的很痛苦阿!」

      「對不起,我沒勇氣對妳說,對不起,讓妳這麼痛苦,對不起,最後給妳幸福的人......不是我。」


      「你跑來法國是因為我嗎?」

      「有一半是因為妳吧......因為我實在無法接受自己心愛的女人,已經是別人的老婆了的事實。」

      「那你可不可以常回來台灣?」

      「為什麼?」

      「你不在台灣好無聊喔!我都一個人,老爺爺也有問到你......」

      「嗯。」我把剛煮好的藍山端到她面前,坐下。

      「曼巴啦!」

      「嗯?」

      「我要喝的是曼巴啦!」

      「妳不是都喝藍山?」

      「那天老奶奶把藍山搞錯了,端了曼巴給我。」

      「喔,那我的給妳阿!」


      「待幾天?」

      「一星期。」

      「妳不用上班嗎?」

      「公司裁員。」

      「所以現在很閒?」

      「嗯。」

      「等一下想去哪?」

      「你想帶我去哪?」

      「都好阿!不過我等一下要先回公司一趟。」起身,收了杯子,轉身進廚房。

      「嗯,你現在都在做些什麼?」

      「畫圖。」

      「喔,那你明天什麼時候上班?」

      「我平常不會出現在公司。」

      「你在家畫設計圖喔?這麼涼?」

      「我涼?那妳勒?」

      「你以為我願意喔!」

      「走吧!在不出發就沒得玩了。」

      我們仍舊是好朋友,我仍舊愛著她,我意外的是,我們之間居然沒有因為我的表白,而有所變化,這是好事,對吧?

      或許,她已經是別人的老婆了,但我相信,愛她,將會在持續個好幾年。我知道我會,我也知道她會。

 

      就像她說的,一切都是注定好的,我們注定相識十五年,我們注定相愛十四年,卻渾然不知,我們注定糊里糊塗的的錯過彼此,她注定不會是我的新娘,而我們,也注定在知曉彼此心意後,繼續做好朋友,以同樣的姿態,繼續度過接下來的好幾個十五年。

      一切都是注定的阿!因為注定,造就以後的我們,但接下來會如何發展呢?未來一到,就有答案了,對吧? - 她說。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